星洲日報:“我是變性人,踩三輪車”‧每週6天在檳榔律載客沒問題

星洲日報:阿妮塔:“我是變性人,踩三輪車”‧每週6天在檳榔律載客沒問題

婀娜多姿的年輕三輪車“夫”阿妮塔,面對鏡頭毫不扭捏。她熱愛這份工作,也熱愛她的生活,開朗得像太陽一樣。(圖:星洲日報)

(檳城)男人踩三輪車大家都看多了,婀娜多姿、年輕貌美的三輪車“夫”,你又可曾看過?在檳城三輪車公會的百多名會員之中,幾乎都是男人的天下,因此,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是阿妮塔了!

阿妮塔今年才20歲,印裔,身高約165公分,留有一頭烏黑的長髮。最令人難以想像的是,她還有一個黃蜂腰,細瘦到好像隨時都會被大風吹斷成兩截一樣。

“我是變性人,也是三輪車夫。”

阿妮塔在接受《大北馬》訪問時,大方的承認自己的身份。她用一口流利的福建話說:“我已經踩了4年的三輪車,一個禮拜踩足6天,週日就休息。主要的工作地點是在檳榔律。”

她笑說,自己的身材雖然不像其他三輪車夫般魁梧,可是,載送遊客卻不曾問題,平常,她甚至是24小時都準備載客的。“不趁年輕賺多一點錢,難道要等到衰老無力後,才來努力咩?”




“肯努力,行行出狀元!”日入80至100令吉相當穩定

阿妮塔也說,她來自北海的一個貧窮家庭,家裡一共有14個兄弟姐妹,她排行第二,上有一兄,下有3個妹妹及9個弟弟。

“由於家裡實在太窮了,所以念到小學二年級我就輟學,出來工作幫補家計。”
她表示,這麼多年來她試過許多不同的工作,後來在男朋友介紹之下,就開始在喬治市踩三輪車了。

“其實一開始,他們也不太相信我能夠勝任這份工作。後來經過一週的‘試踩’之後,負責人看到我的表現,於是允許我留下來。沒想到這麼一踩,就踩掉了4年的光景。”

趁年輕掙錢生活更好

阿妮塔自信的表示,只要你肯努力,行行都能出狀元。平常,她都有固定的遊客生意可做,一天的收入可以維持在80至100令吉之間,算是相當穩定的。

“我要趁年輕時努力存錢,讓自己和家人的生活都可以更好一點,不必再挨窮。”她眼神篤定的說。

“問東問西……沒關係啦”遇執法員為難不埋怨

由於身份“特殊”,阿妮塔坦誠在工作期間偶爾會受到執法人員的為難,但,她並不會埋怨。
“他們有時候會攔住我,問東問西的;有時候,他們也會將我帶去驗尿,說我可能是嗜毒者……不過沒關係啦,我是靠自己努力工作的,沒有犯法、理直氣壯,有甚麼好怕呢?”

證明給別人看跨性別不弱

她說,跨性別族群本來就比別人弱勢,因此她要更加勇敢,要靠自己證明給別人看,她們和所謂的“正常人”是沒甚麼兩樣的,一樣會用自己的雙手努力掙錢,養活自己和家人。

當記者詢及夜晚期間工作會不會擔心被人欺負或調戲的,她則表示,大家一般上都還蠻尊重她的,而且,她的男朋友也跟他一樣,在喬治市內踩三輪車,所以,幸運的,截至今天為止還沒有遇過太難堪的事情。每一晚,都能平安的回去五條路的住家去。

與男友愛情生活很平凡

提起阿妮塔的男友,她靦腆的笑了起來:“我們在一起4年咯,他很照顧我的。我們的愛情生活,和大家都是一樣,很平凡。”

她也不忘強調,社會常常會對跨性別族群製造污名,事實上,她們平凡也沒甚麼特別的,大家都想找到一份好工作,然後腳踏實地、努力的去工作。

“只是很多時候,我們有太多的限制,而不能夠從心所願罷了。”


營業時間:14:00~23:00 (每週二公休) 
地址:800高雄市新興區河南一路120號2、3F 
電話:07-2351010 

1 則留言: